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公安与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5月17日,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精准脱贫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重庆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全省禁毒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台工作会议、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尤权同志调研湖北统战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中共荆州市委关于牢记嘱托担当作为 加快推进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我市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汇报;审议《荆州高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请示报告内容,严格规范程序,做到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规定报告相关事项,坚决禁止隐瞒不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快推动六项“清零”行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按期“清零”。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扎实开展遍访活动,着力推动农村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重点加强贫困村干部队伍建设;市县“四大家”领导要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各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牵头单位要立足实际推动政策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四个铁一般”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力做好护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保大庆、保军运”系列硬仗。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着力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和吸毒人员分类管控、帮扶救治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加快落实突出“四轮驱动”、强化“两翼保障”发展战略,以“一城三区”为龙头,坚持招商引资、政府投资、市场融资、向上争资“四资共抓”,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抓好“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