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荆州市委政法委:念好三字诀 纾困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市委政法委坚持实效、精准、惠民,精细精准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在纾困解难上出实招见实效。


    “实”力行

    积极服务南门社区居民。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在深入荆州区南门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公安巷常年没有路灯,影响周边近2000名居民出行,当即现场办公,与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联系沟通,推进路灯安装、水箱盖更换。半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公安巷7盏路灯全部安装到位,破旧水表也全部换上了“新衣”。“路灯亮起来了,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困扰公安巷居民许久的摸黑路问题,在多方协调下得以解决。一盏盏路灯,不仅点亮了居民的“回家路”,更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扎实开展机关干部入户大走访活动,梳理联系社区和居民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10余个,动态推进。


    “准”施策

    市委政法委精心制定三张清单,梳理五个重点项目,进行清单管理。大力为联系企业益曼特健康产业(荆州)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北荆州石油分公司、荆州市林盛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企业纾困解难。针对中石化公司反映部分县市农村地区有“流动加油站”“非法加油站”等非法经营问题,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市委政法委协调商务、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将打击整治“流动加油站”“非法加油站”等非法经营问题纳入平安建设动态管理进行督办;针对益曼特健康产业(荆州)公司反映园区公交车少,企业员工上下班不便情况,协调公交公司调整开通41路支线和KW2线路,对益曼特健康产业(荆州)公司1号门、2号门、3号门按功能优化调整布置公交站点,增加公交线路在深圳大道的覆盖面和辐射面;针对坮林村120亩大棚螺丝椒滞销问题,协调荆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发布求助信息,两天帮助销售18000斤,有效缓解滞销情况。


    “惠”民生

    扎实推进法治进乡村、进社区工作,6月10日,联合市法学会深入坮林村开展《民法典》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该村妇女儿童中心等宣传养老反诈防骗知识,解答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6月29日,联合市司法局到九曲桥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7月3日至6日,市委政法委开展全市党委政法委系统实地拉练检查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一线工作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促进政法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结合党员干部入户大走访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到联系户家中宣传党的政策、宣传养老防骗知识等,得到村民、社区居民好评。针对坮林村视频监控探头系统需要全面检修等问题,市委政法委及时联系观音垱镇政法办摸清底数情况,联系沙市区委政法委协调有关部门对该村视频探头系统进行了检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