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荆州市举办《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

    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十件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教育,11月2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刑事诉讼法博士、长江大学法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杜厚扬教授,在市委会堂一楼就《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辅导授课。

    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朱启明主持,市扫黑除恶斗争成员单位、市法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县(市、区)除参照主会场人员参会外,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也参加讲座。

    杜厚扬教授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总体思路、五大亮点和具体内容等方面阐述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和外延。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数据结合案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专题讲座,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