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吴锦强调:强化底线思维 统筹发展与安全 推动更高水平平安荆州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15 来源:荆州日报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平安稳定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上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吴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聚焦护航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平安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连续18年获评全省平安建设优胜市,申报表彰为“2021至2022年度平安湖北建设首批示范市”,平安法治荆州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吴锦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平安建设工作融入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性,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状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会治安等领域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要锚定“三提”“四创”目标,深化平安创建,夯实基层基础,以高效能治理缔造高品质生活,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强化系统观念,运用统筹方法,压紧压实党政主职责任、部门主管责任,推动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妥善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荆州。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做好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重心下沉、关口前移,群力群策、群防群控,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要牢守安全底线抓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以一域之稳服务全市大局之安。

    会上,吴锦和周志红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23年全市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就《目标管理责任书》作说明。

    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黄祥龙、贾立、韩旭、杨运春、伍昌军、范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出席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