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荆州日报

    221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蒙徽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吴锦作出批示。

    吴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吴锦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更严更实建强队伍,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法治荆州,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起势见效贡献政法力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明确方向、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现实背景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锚定目标、知重负重,强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攻坚验收年、法治化营商环境巩固提升年、共同缔造平安品牌打造年、政法队伍干警优培年五个年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

    要凝心聚力、担当善为,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以防控风险谋求战略主动,以政治统领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十分精神、百倍努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努力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市平安稳定形势,2021-2022年度平安湖北建设示范县(市、区),2022年度全市平安建设优胜县(市、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测评、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结果。市公安局、江陵县、松滋市、石首市、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作交流发言。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