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荆州市公安局举办“战冰雪、保畅通、护民安”总结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法智今微

    新春伊始,暴雪来袭。面对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荆州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省市一体,党政联动,共投入警力8.2万人次、车辆2.5万台次,疏通车辆40余万辆,保障3条省管、7条地管高速近千公里全线贯通、交通顺畅,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通秩序畅通和社会大局稳定,用实际行动赢得抗击冰雪灾害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

    3月13日,荆州市公安局举办“战冰雪、保畅通、护民安”总结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刚,副市长、公安局长贾立,市政协副主席黄星参加活动。

    会上对在抗击冰雪战斗中表现突出的148个单位和民警进行表彰。当受表彰的民警代表,身披金丝镶边的鲜红绶带列队入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1710484939713509.jpg


    随着视频《看,热“雪”荆州公安》的音乐响起,那段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的感人故事跃然屏上——一辆面包车侧歪路边,警民合力救出被困司机;民警跪地刨雪开路,为救护车打通生命通道;男子突发重疾,民警7分钟火速救援……生动再现全市公安民警不惧严寒守护群众,用热血温暖寒风,用坚守融化坚冰,用实际行动勾勒出一道道最美的“雪警”。

    在事迹报告环节,来自市局机关、基层一线、新闻媒体的6组报告人,深情地讲述将活动推向高潮。

    “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机关突击队”4名代表齐声讲述:荆州市公安局以雪为令,抽调300名机关警力组建60支“机关突击队”,驰援三条省管高速,在风雪中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1710484963352129.jpg


    “冒着风雪,我们一车一车的敲窗提醒;踩着寒冰,我们一辆一辆的推车助行;顶着冻雨,我们一遍一遍疏导护航。”荆州区分局北门派出所所长王力霆道出“雪停路通”的背后,是公安民警辅警卧雪破冰的彻夜坚守。

    “为纪念这段特殊的‘生产路’,这个风雪中出生的婴儿起名为言恩。”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民警熊天威动情讲述,怀胎7月的孕妇羊水破裂,交警和医院联动上演生命的接力。

    “立刻出发,驰援岳阳!”监利市公安局政工室民警夏晓燕红着眼眶,讲述监利公安不畏严寒迎雪而上,生动诠释着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担当是最暖的“防寒衣”。

    “透明的盔甲、湿透的鞋袜、僵红的手脚、干裂的嘴唇、冰冷的干粮……”市公安局交管局高警监利大队民警谌巍讲述,在冰天雪地里高警如何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我的脚停不下来,笔也停不下来,快一些再快一些,让这群可爱的人,被更多的人看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明金深情讲述随警作战的所见所闻,他说,公安民警们浴雪奋战、逆行而上的精神品质,来源于你们对警察职业的热爱与不变的忠诚;更来自于近年来,市局党委坚定不移推进警务机制改革,持之以恒狠抓队伍管理的深刻变化。 

    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榜样力量催人奋进。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大力发展弘扬抗冰救灾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品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推动荆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荆州公安工作现代化篇章。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受邀参加活动。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