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周向阳在全市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法智今微

    3月14日下午,全市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向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全省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质增效。

    周向阳指出,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的责任感,正视问题,找准差距,清醒认识高校平安校园建设的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要节点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点、线、面”结合,多措并举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周向阳强调,要扛牢责任,务实重行,坚决维护高校持续稳定。要把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做到遇事敏感、断事敏锐、处事敏捷,最大限度把各类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建立健全高校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细化工作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凝聚平安校园建设合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法治荆州作出更大贡献。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参加会议。

    会前,周向阳一行来到长江大学、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调研平安校园建设情况。会上,市教育局、长江大学、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分别作汇报发言,其他在荆高校作书面汇报。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