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李磊:破案先锋 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平安荆州

    他是警营里的“破案”先锋,是守护舌尖安全的“尖兵”,他勇挑“打假重担”,为守护“平安松滋”贡献青春力量,他就是松滋市公安局老城派出所教导员李磊。

    1681195275737435.jpg

    “85”后的李磊,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最前沿,一次次与犯罪分子斗智交锋,无数的艰辛危险,磨亮了他的双眼、打造了他的胆识、焠出了他的果敢和坚毅,使他从一名青年民警成长为侦破民生犯罪的行家里手、守护舌尖安全的尖刀利刃。

    为了净化市场环境,2021年8月,松滋市委在全省率先组建松滋市政企联合打假工作队。李磊作为松滋公安中坚力量,被抽调到松滋市驻企联合打假队,为尽快熟悉业务,护航经济发展,李磊狂“啃”商标侵权、食品安全相关法律,频频与相关行政部门沟通探讨,各处拜见专家,边学边干。

    2021年下半年,李磊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一条疑似销售假酒的线索,这批白酒经鉴定酒瓶包装、商标标识以及灌装白酒均系假冒伪劣产品。松滋市公安局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立案,李磊担任了该案件的主办人,牵头案件侦办。

    李磊根据线索查到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户籍信息,进行秘密走访后发现,李某在当地只是一个空挂户口,长期人户分离,本人并未在此地居住,“人、货”两条线索似乎到这里都断了。为了进一步查清制售制假窝点,李磊带领队友在崎岖不平的山区徒步探路,历经五昼夜找到了储存窝点的位置。

    为使案件打开突破口,李磊带领队员对所搜集到的线索一条一条进行核实,一个以李某、汪某、刘某等6人为主要成员,以多地互通、分工明确为特征,集“收购、生产、运输、销售”全链条于一体的亲友家庭式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开始抓捕行动!”2022年 9月6日,蹲守了近24小时的8个抓捕行动组径直扎入该团伙成员窝点,现场捣毁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的作坊式生产工厂2个、存储仓库6个,查获各类假冒伪劣产品10290瓶,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至此,这起在全省有影响的,严重扰乱食品卫生的监督管理秩序和广大消费者健康权利的省督案件成功告破。这也是联合打假队侦破的第一起大规模家族式流水线生产假酒案,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获公安部贺电表扬,经验做法在全省公安机关被推介。

    自“打假”工作以来,李磊带领打假民警在武汉市、襄阳市捣毁10个生产销售假酒的犯罪团伙,共抓获制假人员31人,刑事拘留31人,移送起诉31人,捣毁制假窝点30余个,查获售假门店50余个,查获售假仓库40余个。

    “食品关乎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李磊说,食品安全是关乎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儿,加入打假队后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守护好老百姓的舌尖上的安全!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