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所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平安荆州

    10月23日,2023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所长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副市长、公安局长贾立出席活动并讲话。


    1698135262128286.jpg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警容严整,精神饱满。会议宣读《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学员一日生活制度》,传达学习《全市公安机关违规饮酒“六个一律”》《督察工作制度》。

    “我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本地难题的具体思路和发展良策,为推动荆州公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训所长张万成代表全体参训学员郑重承诺。

    会上,贾立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派出所所长”从理论高度、思想深度、现实维度作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辅导和思想交流。

    他指出,现在是全警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关键时期,业务工作艰巨繁重,局党委决定举办为期5天的派出所所长培训班,110名参训所长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派出所所长要按照“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要求,明确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任务,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派出所所长这个“关键少数”要戒骄戒躁戒傲,正视问题、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推动派出所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守土尽责,当好表率、带好队伍,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力争实现有所作为、有所进步、有所发展,扛牢职责使命、增强履职能力,提升素质能力,切实当好一线警务“带头人”、夯实基层治理“桥头堡”。

    据悉,此次培训采用“全封闭”形式,通过集中授课、案例教学、实地研学、结业考试等方式,丰富教学内容。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在课程设置上紧扣当前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通过重点讲授打击整治一体化工作机制,数字警务、法治公安建设等内容及深入开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专题研讨;期间赴荆州区东城派出所、沙市区胜利街派出所、朝阳派出所实地跟班教学活动,为参训学员在能力上充“电”,知识上加“油”,精神上补“钙”。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