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检警同堂培训,深化侦协合作,提升毒品犯罪案件办理质效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 荆州检察

    为严厉打击易发多发的毒品犯罪,提升毒品犯罪侦捕诉能力水平,提高毒品犯罪案件办理质效,近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荆州市公安局联合举办检警同堂培训。培训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项戬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姚华、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马俊镠出席培训。


    1698823754166059.jpg


    此次培训第一课由荆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黄沙以《毒品犯罪案件取证和法律适用问题探析》为主题,针对前期毒品犯罪案件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多年来的理论研究和办案经验,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毒品犯罪案件的证据收集和法律适用等七个问题。第二课由洪湖市公安局民警李良学结合近日侦破的一起特大毒品案件,从公安侦查的角度讲授了毒品案件侦办的经验和做法。参加培训的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授课紧贴实务,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今后办案中如何规范收集、固定证据等问题指明了方向。

    据悉,此次培训是今年以来针对毒品犯罪案件办理的专场培训,旨在强化检察干警和公安民警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升侦查人员侦查取证、准确认识和适用法律的能力,共促毒品犯罪案件的办理质效再上新台阶。下一步,荆州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化与侦查机关的协作配合,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提升履职能力,有效惩治毒品犯罪,促进平安荆州法治荆州建设,协力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重罪条线检察人员、侦协办全体人员、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基层派出所民警共千余名政法干警参训。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