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荆州市举办律师行业年度集中继续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法智今微

    11月10日至12日,荆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举办2023年度集中继续教育培训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晓民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党课辅导,全市专职兼职、公职公司律师共490人参加了培训。


    1700191396556099.jpg


    在培训开班动员会上,张晓民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所思所想所悟,从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规律、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规律、人类社会法治发展规律,全面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政治理论、政治逻辑、政治立场,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张晓民强调,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律师要始终坚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全面依法治国为核心、以执法为民为本质、以公平正义为追求、以服务大局为使命、以党的领导为保证,切实维护好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此次年度律师行业集中继续教育培训邀请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罗昆教授对《民法典》合同编适用中的若干疑难问题进行交流分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袁中华教授作民诉法专题讲座,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蔡敏通报相关违纪案例及开展警示教育,市人民检察院民行部李小阳主任结合工作实践对民行检察监督实务进行了生动阐述。

    培训期间,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座谈会,全市53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各县市区联络处主任及市司法局律工科、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共60人参加会议。会上,中心城区、各县市区律所主任代表对当前律所管理和律师执业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全面动员部署了党建品牌创建、青年律师能力提升、律所规范化建设作为今后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律所、律师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的“五点希望”,坚持党建引领,依法依规执业,积极参与立法实践、行政执法监督、市域社会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参训律师普遍认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一致表示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