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这位最美“护花使者”,走过荆州600多所学校!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平安荆州

    说到警察大家会想到什么?今天带大家认识一位两次荣获三等功奖章的巾帼警察——王万红。


    1700708451119301.jpg


    王万红,49岁,荆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主要负责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安全,全市1285所学校中的600多所学校,都留下她走访过的足迹。

    1993年,王万红从警校毕业后,曾在原江陵县公安局纪南派出所、荆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二大队、特警大队工作,现在在荆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工作。

    近八年的时间,王万红走访了全市大大小小的学校,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前防范,并经常和学生们沟通交流,在心理健康上面给予疏导。

    荆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 王万红:

    每年我们会组织全市的公安民警去校园进行法制宣讲活动,一年的场次有3000多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荆南中学校长 汤祖军:
    她对学生、老师的事情都非常上心。通过真实事例的宣讲,老师的知法、护法、守法的意识更浓了,学生在法治照耀下茁壮成长。

    其实,王万红身体情况一直不太好,身患类风湿关节炎10年,该病主要表现为关节活动不灵活,可导致关节畸形及功能丧失,有“不死的癌症”之称。

    吃药成了王万红每天要做的事情,除了白芍总苷,她每周还要吃一种癌症化疗药,叫甲氨蝶呤。

    尽管饱受病痛折磨,常常夜不能寐,但王万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未动摇。

    荆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情报综合大队教导员 王娟 :
    从2007年我参警以来,我们就一直在一起共事,她工作非常敬业,也非常有温度、有热情。我们这个工作性质也挺辛苦的,她一直也是带病在坚持工作,敬业的精神是我学习的榜样。

    2018年12月,沙市区某小学的两名孩子,因为厌学突然离家出走,家长寻人无果,急得拿着寻人启事在大街上哭泣。

    因为患病的原因,王万红走路十分不便,但接到求助后,她仍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家长寻找孩子。通过孩子们的游戏账号,王万红定位到孩子们在宜昌市某个地区。

    王万红迅速和宜昌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和内保支队联系,通过他们的协助,终于在西陵区一个小宾馆找到了两个正在吃方便面的孩子。

    荆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 王万红:

    看到现场的情景,我是很心酸的,当时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孩子们已经没有多少钱了,都不知道把这个方便面吃完了以后,要何去何从?挽救了两个孩子,也就是挽救了两个家庭。

    现在这两个孩子已经长大了,其中一个正在读高三,他告诉王队长,多年前那次刻骨铭心的经历,深深影响了他,他也要报考警察,将来帮助更多迷茫中的孩子。

    “孩子,他是没有长大的一棵树,在他偏离的时候,你要把他拉正,他最后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数不清帮助了多少孩子,挽救了多少家庭,王万红的初心始终如一。

    荆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 王万红:

    在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向警察求助,是对警察最大的信任,我们用什么去回报他们这种信任,就是把每一件事做好。

    “在这么多年工作中,彼此带给彼此生命中的感动是我这一生最大的财富。”王万红说。

    2008年、2020年,王万红荣立两次三等功。

    2022年王万红先后被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表彰为校园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被省人社厅、省妇联联合表彰为2018年至2022年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为她点赞!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