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法智今微

    3月7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盘点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司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统怡出席会议并讲话。


    1710485683232199.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成效。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的正确指导下,全系统以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落实省厅“五项业务”工作指引为重点,不断深化全面依法治市实践,用实际行动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添注了法治动能。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之年,同时,也是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和“八五”普法的攻坚之年。全市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扎实履行“一个统抓、五大职能”,持续深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以高水平法治支撑和服务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要紧抓关键少数,以示范创建为引领,强化法治督察考核力度,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强化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联动监督,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要完善普法工作机制,聚焦重点内容和重点对象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挖掘培育一批法治文化样板品牌,持续推动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要实施高质量发展护航行动、法律服务惠民行动和服务质效提升行动,不断提高群众法治获得感;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高效助推基层社会依法治理;要大力推动“基层基础年”建设,打造一批新时代“枫桥式”样板司法所和司法行政系统特色工作品牌,巩固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根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学习传达了中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石首、松滋、洪湖市司法局作经验交流。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