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抓整训、强素质,谋开局、促发展——荆州市司法局认真组织春季队伍整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法智今微

    在2024年度春季队伍整训活动中,荆州市司法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眼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正风肃纪,围绕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质增效,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水平、以学正风弘扬新风正气、以学促干力求知行合一,收到良好效果。

    收心醒脑提精神

    年前局党委就研究通过了2024年春季队伍整训方案,明确了整训目标、主要内容和日程安排。年后上班第一天,局党委就组织召开春季队伍整训动员大会,通过宣读整训方案、进行表态发言、领导动员讲话,让大家充分认清开展队伍整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认真抓好听纪委干部讲廉政党课、到荆州监狱参观受警示教育、学《荆州清风》案例通报、看中纪委警示专题片等环节落实,做到环环相扣,一开始就把严的基调、正的风气立起来,让大家从春节长假的松散状态中走出来,起到收心醒脑、提振精神的作用。

    静心盘点明得失

    分层召开年轻干警座谈会、科长述职报告会和县(市区)司法局长座谈会,盘点过去一年得失成败,明确新的一年努力方向。在青年干警座谈会上,年轻干警们围绕队伍整训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体会、分享感悟、提出建议,与会领导适时予以点评、指明前进方向;在科长述职报告会上,科长们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得与失,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2024年工作重点与思路;在县市区局长座谈会上,局长们围绕“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主题,汇报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共议2024年工作思路。

    用心谋划理思路

    在科室层面,各班子成员组织召开分线调度会,科长汇报2023年度争先创优清单完成情况、分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政治部收集点评意见制发通报、局党委明确下步要求和突破方向,有效形成工作闭环,做到百花齐放、奋勇争先;在系统层面,组织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公布并梳理解读2024年荆州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点,明确围绕“一个统抓、五大职能”,持续深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在“七个坚持”上下功夫、做文章(即坚持政治统领,更高站位抓实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一个统抓,更大力度推进法治荆州建设;坚持联动监督,更深层次推进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服务大局,更实举措护航高质量发展;坚持为民理念,更优服务满足群众法治需求;坚持底线思维,更严标准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坚持强基固本,更强担当打造司法行政铁军),让全系统沿着清晰的年度工作思路谋工作、抓落实,确保工作不偏向、不落空。

    凝心聚力争先进

    在组织干警到多次被省武警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的驻监武警中队参观时,大家无不被部队官兵精益求精的过硬作风和工作标准折服,既看到了差距、又增加了动力,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去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在整训中有意识地安排了公文信息写作和拍照摄影技巧、《行政复议法》解读等业务技能辅导授课,让大家在认真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在集中组织观看电影《第二十条》时,影片中政法人物对法律的坚守和倡导的法治精神引起大家强烈共鸣,纷纷表示作为司法行政干部要始终秉持“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公正理念,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切实让老百姓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队伍整训总结大会上,宣读2023年度优秀科室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以表扬先进、鼓舞斗志、凝聚力量,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潮涌荆江启新程,扬帆奋进正当时!春季队伍整训虽已告一段落,但收官不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充电加油完毕的荆州司法行政人将以等不起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锚定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争创新的业绩!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