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市检察院召开第三次讲评会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

            11月10日,荆州市检察院召开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第三次讲评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再动员、再部署,传达近期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前期工作,研究部署后两个月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伍军作讲评,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梁莉主持会议。  

           会议下发了全市检察机关1-10月主要数据汇总表、服务非公经济和环保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情况通报、各地院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及前两次讲评会精神的相关督查通报。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伍军代表市院党组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讲评。沙市区院、松滋市院、公安县院、石首市院、监利县院、洪湖市院作经验交流发言,荆州区院、江陵县院和市院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信息化侦查部作表态发言。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强调,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捍卫者、衷心拥护者、忠实践行者。  

            他要求,党组中心组、各支部,要对照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入学、系统学、常态学、结合学、带头学,学出自信、学出斗志、学出激情、学出使命担当,力求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干。要研究谋划检察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措施,结合检察工作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规划,立足服务大局、法治建设、自身发展三个层面,不断提升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的能力水平。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蒋超良书记、省院王晋检察长和市委杨智书记提出的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重要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把正在开展的“学习标兵、争当能手、勇创佳绩”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注重培养检察干警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要通过报纸电视、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介,三百工程联系点、派驻乡镇(社区)检察服务站、精准扶贫联系点等平台,将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宣传、解读、延伸到基层群众中去,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迅速掀起热潮。  

          他指出,市院通过开展深入调研集中问诊、讲评会和督办督查活动,各地院齐头并进,工作成效明显。省院考评细则出台拉开了大冲刺的序幕,要对标清单、扬长补短、查漏补缺,做到结硬账、硬结账,科学运用考评结果助推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他要求,积极推进职务犯罪案件侦结和“四项清理”专项工作大清理,倒排工期、质效并重,超常规、赶进度、讲质量。要狠抓服务非公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等专项工作和司法责任制改革、示范院建设、检察服务站、群众工作等重点工作大落实不放松,强化督办督查,全面提速加劲,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伍军副检察长在讲评中指出,各地院针对市院第二次讲评会提出的问题,排查整改成效明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总逻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务实导向,坚持清零思维、求解思维,坚定“荆州检察自信”,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各负其责、通力协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态势,切实完成好各项工作预期目标。

      市院院务会全体成员,各基层院及江北地区院分管检察长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来源:市检察院网站)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