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医院就医时莫忽视财物安全 警方提醒:5个地方最易失窃

发布时间:2019-02-20 来源:市公安局

        临近过年,往往是侵财案件的高发期,总有那么一群人想趁着最后的时光“捞”一把再走。而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的医院,无形中给小偷提供了机会。为此,警方整理出医院最易失窃的5个地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警方提醒,医院里最易发生盗窃的地方,第一个就是挂号窗口,平时的易发时段为上午7时至9时。因为这个时段挂号人数多,人员相对密集,是扒手最喜欢的地方。所以,市民在挂号交费后,要及时将钱包放回包里,再急再忙也别忘记将包包的拉链拉好。

        第二个地点就是输液室,发案情况视人员密度而定。在门诊输液时,不少本身就体弱的患者会熬不住,出现打瞌睡或走神,很容易成为小偷的下手目标。尤其是带着孩子来看病的家长,照顾孩子忙得满头大汗,稍不留神被“陌生人”一挤一推,钱包、手机就不见了。

        第三个地点就是电梯。有些时候扒手会伪装成病人,穿上宽大的衣服,手中拿着一些病历做掩护。电梯门一开,人员挤着进出时,他就会趁机行窃。

        第四个地点是病房,易发时段为午饭后和深夜。此前就曾发生过小偷伪装成其他病人家属,混入病房,专找那些随意放置的手机下手。

        第五个地点是医生和护士的办公室,中午时分最易被盗。医院里人员进出频繁,中午时分医护人员抓紧时间休息进餐,此时不上锁的办公室极易被侵入。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