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一“心”所向,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松滋新闻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2月22日,我市召开2019年政法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成绩,表彰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及个人,部署2019年政法工作,争取扫黑除恶新战果,为全市发展夯实法治保障。

        2018年,政法部门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努力创优了“全省领先、荆州率先”的社会治安局面,破获刑事案件481件、追逃295人,打掉4个跨区域侵财犯罪团伙。同时护航全市中心大局,致力于创优经济发展环境和民生福祉改善。

        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加强政法综治法治基层基础工作,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松滋打造“一区两市三城”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让人民群众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市委书记黄祥龙把脉全市政法工作,要忠心向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学习政治理念。要真心为民,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热心爱党,各政法机关要履职尽责,发挥牵头作用,努力提升一感两度两率。要齐心治理,做到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排查隐患、化解矛盾。要静心养心,努力锤炼党性、磨练人性、锻炼血性,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长伍昌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中华安排今年政法工作。今年,全市将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将坚持创新落实改革完善政法工作体制机制、筑牢维稳防线、深化平安松滋建设、加强法治松滋建设等基层基础工作,坚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让群众满意,为松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最大法治红利、提供最好法治保障。

      会议通报了综治表彰决定、批评情况及本级“一感两度两率”测评情况。新江口镇、洈水镇、市公安局、市教体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来自16个乡镇的“优秀平安家庭”代表登台受奖。

      市领导程岗、苏朝晖、刘明科、罗梅霞、徐忠德、王中华等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