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市司法局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市司法局

    7月18日上午,荆州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文玉主持召开荆州市司法局业务系统软件部署需求对接座谈会。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律师工作科、公共法律服务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科、行政复议应诉科、社区矫正科、科技信息科等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业务科室紧紧围绕业务平台系统实际运用中遇到的问题,与软件系统开发商中国擎天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进行了讨论。

    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文玉在座谈会上指出,各业务科室要积极配合软件系统开发公司进行的软件开发需求分析,结合已运行使用的省厅开发软件系统在实际运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业务流程提出合理化建议,突出提升司法行政业务办公效率,充分运用“互联网+法律服务”技术,借助并有效整合现有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和电子政务外网资源,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实际、实惠、实用”的公共法律服务送到百姓手中。

    他还强调,局科技信息科要严格按照省厅部署和要求倒排工期,认真落实省厅五项信息化建设重点工作,紧紧围绕信息化系统工程“网络联通,信息互通,平台融通,上下贯通”上做文章,加快荆州“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建设。

    座谈会后,市司法局科技信息科科长黄发雄带领项目组一行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就荆州市司法局信息化业务系统软件平台建成后,如何与全市政务数据“一张网”建设,与全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进行数据对接,以及政务服务“网上办”、“一次办好”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