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2019上半年:荆州市扫黑除恶行动 评价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荆州市委政法委

    日前,湖北省委政法委公布“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群众安全感、公正执法满意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率、扫黑除恶行动评价)暨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结果,荆州市扫黑除恶行动评价位居全省第一。

    本次调查由湖北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实施,共调查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的105个县(市、区),以电话调查和实地测评的方式进行,调查测评群众2.1万人。荆州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全部进入全省前五位,其中扫黑除恶行动评价位居全省第一,群众安全感位居全省第三(居市州第二位),公正执法满意度、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率均列全省第五位。

    荆州市8个县(市、区)综合排名整体跃升,有7个单项进入全省前十。在全省105个县(市、区)中,江陵县群众安全感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率位列全省市第3位和第4位,松滋市扫黑除恶行动评价和公正执法满意度位列全省第2位和第10位,沙市区扫黑除恶行动评价和群众安全感位列全省第4位和第10位,石首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率位列全省第7位。监利县“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成绩全面提升,平均晋升17个位次。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是极重要的民生,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荆州将始终以人民安全、人民满意为标准,以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