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一天调解两起案件,上千万元涉企纠纷成功化解!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 洪湖市人民法院

    近日,洪湖法院新堤法庭受理原告洪湖某商砼公司提起的两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涉金额高达一千余万元。通过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当事人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且均对案件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有效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案情回顾

    原告洪湖某商砼公司诉称,2021年4月1日、2021年7月1日,原告分别与两被告公司签订了《商品混凝土供应合同》,合同签订后,原告向被告供应混凝土,但两被告支付了部分货款后,剩余货款一直未支付。故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支付原告货款及逾期付款违约金,案涉金额高达一千余万元,并均向法院申请了诉讼保全。

    考虑到大额资金的保全将会对企业的正常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并且进入诉讼程序双方将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投入较大诉讼成本,为有效化解矛盾,减轻企业诉累,新堤法庭干警积极与两被告联系,经多次磋商,一被告洪湖某建筑公司同意先期支付200万元货款,原告洪湖某商砼公司同意暂缓保全。另一起案件,承办法官就保全事项向专业法官联席会议提起讨论,在采取保全措施后,积极组织当事人调解,促成双方就付款金额、付款时间、违约金支付、律师费支付、账户解除保全等事宜达成一致,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经当事人申请,法庭当天即出具解除保全申请书,确保被告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纠纷化解后,新堤法庭还对企业进行了回访,企业均对法院的工作表示赞赏。洪湖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加大涉企纠纷调解力度,缩短涉企案件办理周期,将司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