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警”“景”联动,共建平安欢乐荆州海洋世界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沙市政法

    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荆州海洋世界坐拥水上乐园、小梅沙海洋馆、奇趣海岛三大主题乐园,还有配套商业小镇众多商户和业主,涵盖巨幕影城、品牌餐饮、特色小吃、名品购物、民宿酒店、商务办公等诸多业态,以及高端墅级住区近3000住户,每逢节假日高峰期,游客络绎不绝,瞬时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给荆州海洋世界的停车及治安管理带来一定压力。


    1702516722131156.jpg


    在此情况下,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关沮派出所在海洋世界建立综合警务室,警力前置,加强应急巡逻力度,分流非警务警情,确保景区秩序稳定和游客安全,提出了及早着手、防范在先、提前预判、综合整治、及时疏导客流车流、为游客提供“延时服务”,多元调处化解涉旅纠纷等思路和举措。荆州海洋世界运营数年来,从未发生一起重大案件和安全事故,矛盾纠纷调处率实现100%,营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和谐稳定的治安管理环境。

    警民共建守护游客安全。荆州海洋世界的运营有季节性特点,特别是暑期,作为我市夏季玩水最热门景区之一,水上乐园游客井喷式增长,加上海洋馆游客叠加,整个景区点多面广,也带来了更多的安全隐患,关沮派出所在组织精干民警加强巡逻防控的基础上,深化警民共建,整合海洋世界的保安、商户等设立了景区义务巡逻队,现场维持秩序,从早到晚直到深夜都在值班巡逻,并成立应急巡逻处突组,按高等级勤务屯警景区及周边,日夜守护游客安全。

    不断提升游客安全感和欢乐感。荆州海洋世界游玩高峰期,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期间,为保障景区稳定和群众安全,关沮派出所科学配备警力,在水上乐园、海洋馆、奇趣海岛入口处,以及水上乐园造浪池、海洋馆门口珊瑚广场、星空大道和喷泉广场等人群聚集场点,安排了固定执勤警力,时刻注意现场的人流量变化,及时疏导拥堵人群,并专门安排人员引导车辆有序停车,同时在景区进行全方位巡逻,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游客的安全感和欢乐幸福感保驾护航。

    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明确海洋世界运营管理、物业管理和经营商户的安全责任和义务,引导商户、业主、住户积极参与荆州海洋世界的综治管理,大家相互监督,共同提升。同时建立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经常组织荆州海洋世界全体员工、物业管理人员、保安、商户、业主、住户等多方面参与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培训,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迅速自救、响应互救,并通过安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推文、海报、微信群、视频号和抖音号等方式和载体,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和温馨提醒,让每个人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提升安全意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与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节日我在岗,“警”色护平安。关沮派出所与荆州海洋世界联动共建,做到了“隐患清零、安保有效”,保障了荆州海洋世界的正常建设运营,实现了和谐稳定、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社会效果,让警察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成为现实,广大游客及业主、商户、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攀升。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