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反馈未成年人刑事执行巡回检察监督意见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 荆州检察

    2023 年 12 月 19 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杨清华带领未成年人刑事执行巡回检察组深入荆州市看守所,向荆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荆州市看守所反馈未成年人刑事执行巡回检察情况。会议由荆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郑军主持。监管支队和看守所负责人听取反馈意见。


    1703149431127692.jpg


    未成年人刑事执行巡回检察小组组长余凡宣读了巡回检察反馈意见书,严肃指出本次未成年人巡回检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

    市监管支队支队长李杰表示,市监管支队将直面问题,全盘接受反馈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梳理整改清单,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

    看守所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巡回检察为契机开展全面整改,加强对在押未成年人的监管教育,落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进一步促进规范化管理。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杨清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是检察机关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开展巡回检察工作,旨在保障在押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应严格、规范执法,深刻理解和把握整改落实工作的重大意义。

    二是要强化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增强安全、规范意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意识,对照拟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督导责任。

    三是要推动建章立制,巩固深化巡回检察成果。整改工作中要坚持由表及里,举一反三,深入梳理反馈问题背后深层次问题和共性问题,强化建章立制,推动溯源治理,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看守所监管执法质效。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