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荆州日报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聚力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动法治荆州建设,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市领导李凯、吴朝安、曾庆祝、段昌林、黄庭松等出席会议。

    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实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最根本保证。成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是加强市委对法治建设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始终保持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要聚力重点工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健全立法体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高标准开启全面依法治市新征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督办考核力度,建设高素质的法治队伍,切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将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体现荆州特色、反映群众期盼的法治建设之路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和蒋超良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文件部分章节。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4个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草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近期重点工作。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