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8月2日,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应急管理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蒋超良批示要求;听取关于我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安全生产、防汛抗灾情况汇报;研究省委对我市2018年度政绩目标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践行“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全力提升工业经济、民营经济、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凝心聚力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面向党外人士的政情通报机制,凝聚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结合党管武装绩效考评、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等工作,加快形成军地双方“一盘棋”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良好态势。要着力解决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军属就业等问题,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列出的14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先学先查先改,为我市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打牢基础。

    会议指出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抓好值班值守和舆情引导,防范洪涝和暴雨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动监管向民生工程全领域、全过程覆盖,严肃问责形式主义、面子工程、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问题。

    会议强调要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抓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建强应急管理队伍,按要求完成乡镇应急管理站标准化建设。

    会议指出要围绕省对我市2019年度政绩目标考核项目清单及目标要求,找准短板、精准施测,创新方法、力争先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