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治宣传进社区 美好生活伴您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

    6月29日,荆州市委政法委、荆州市司法局、沙市区司法局走进沙市区九曲桥社区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宣讲养老诈骗常见类型、套路和防范要点,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告知群众黑恶势力典型表现,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等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

    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设立法律知识宣传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增强了综合治理的社会效果。

    结合群众咨询的问题,专业律师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物权编规定业主享有的权利、婚姻家庭编中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继承编遗产继承的优先顺序等民法典法律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浅显易知的案例,向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用法律知识筑起“保护墙”。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惠群众300余人,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居民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助力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