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同向发力 克难奋进——沙市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沙市政法

    3月1日,沙市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郭熙胜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次区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要求政法机关要谋划全年,立足当下,为沙市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力开启百强进位新征程贡献政法力量。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镇(街道)政法委员进行述职;会议研究部署了2023年政法工作,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政法机关包联服务企业“四查四送”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政法各单位、观音垱镇就涉黄场所专项整治、反诈工作、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执行增效年、重点人员服务管理、交通乱象整治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会议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郭熙胜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当好表率: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知行合一的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等重要论述,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创新思路和实际行动。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决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牢底线红线。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省级示范区建设;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持之以恒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要持续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包联服务企业活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沙市、法治沙市。

    全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