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书记、市长与县市区、市直单位双签综治维稳法治工作"军令状"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法治今微公众号

    1月20日下午,荆州市委县(市、区)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暨2019年度全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会召开,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到实处,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确保综治维稳法治工作“军令状”落到实处。 

    何光中指出,强化综治法治维稳责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巩固深化平安法治荆州建设的客观需要,是解决综治维稳领域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重大工作部署,切实增强主动抓好全市平安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做实做深做细平安稳定工作。

    何光中强调,要增强斗争精神,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讲好荆州故事,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持续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手行动”,坚决守牢风险防范底线,精心打造平安法治荆州“升级版”。加强党对平安稳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委责任,推进齐抓共管,提升能力水平,确保平安稳定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针对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严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平安稳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传达,把学习本次专题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标管理责任,找准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狠抓任务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查通报,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平安稳定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作有关情况说明。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综治委、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法治荆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何光中、市长崔永辉还与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荆州市2019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